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6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4.0

2021-07-23 16:54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6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2021年的6月在国际上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政治复习中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际6月的第4周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瑞典议会举行对现任首相勒文的不信任投票。因多数议员投票反对其继续担任首相,勒文被罢免。

2.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美国与伊朗恢复履约问题结束第六轮会谈。欧盟代表莫拉在会后表示,会谈“接近达成协议”。

3.拜登延长美国涉朝鲜国家紧急状态一年,这意味着美国对朝鲜相应制裁也将延长。

4.伊朗当选总统莱希表示,美国“有责任解除所有不公正的对伊制裁”。

5.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本周将返回俄首都莫斯科,并表示美方仍致力于开放与俄方的沟通渠道。

6.世卫组织专家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已扩散至92个国家,疫苗对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仍然有效。

7.美国科罗拉多州阿瓦达市21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本人及一名警察在内的3人死亡。

8.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担心可能出现高通胀就“先发制人”加息。但他强调,本轮通胀可能比预期更持久。

9.普京在德国《时代》周报发表文章。他表示,俄欧面临共同挑战,俄罗斯持建设性、开放态度,主张恢复与欧盟的全面伙伴关系。

10.美国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协调专员证实,美国无法完成在7月4日独立日前让70%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

11.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发布观众安全指南,规定奥运会场馆禁止饮酒及销售酒精类饮品,必须“压制”庆祝活动,以防新冠疫情蔓延。

12.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上,中国、韩国对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事故核污染水排海表示关切。

13.俄罗斯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当天为制止英国驱逐舰侵犯俄罗斯边境,被迫开火警告将其驱离。

14.朝鲜外务相表示,朝鲜从未考虑与美国进行任何毫无意义的接触。

15.古巴国家主席就联合国大会再次通过决议敦促美国终止对古经济封锁感谢国际社会的支持,并强调美国无权制裁古巴。

16.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关闭多家伊朗媒体网站的举动显示美国“系统性破坏全球言论自由”。

17.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召开,与会各方呼吁外部势力停止干预利比亚局势,要求外国武装及雇佣军撤出利比亚。

18.俄罗斯就英国驱逐舰侵犯俄边界向英方提出强烈抗议。

19.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白宫与国会两党10名参议员已就一项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达成部分一致。

20.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1次缔约国会议上驳斥日本代表的错误言论,敦促日方撤销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错误决定。

21.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的美国前白人警察肖万获刑22.5年。

22.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5日下午在外省考察时遭未遂袭击,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23.南非卫生专家表示,该国新冠疫情第三波高峰主要由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24.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已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职信,汉考克在信中为自己违反防疫规定而道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6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4.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2022考研的考生们注意啦!需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