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7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

2021-08-04 17:32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7月份的国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2021年的7月在国际上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政治复习中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际上7月的第1周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英国政府公布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包括一旦实施“解封”,将取消在商店、地铁等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的规定等。

2.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说,塔利班打算最早下月向阿富汗政府提出书面和平方案。

3.尼日利亚一所中学遭武装分子袭击,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140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遭绑架。

4.菲律宾C-130运输机坠毁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

5.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东部北榄府的一家化学品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0人受伤。

6.菲律宾军方确认,菲南部苏禄省发生的军机坠毁事件遇难者人数已升至31人,另有至少50人受伤。

7.以色列战机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位于加沙地带的一家兵工厂和一处火箭弹发射基地进行了轰炸,以报复加沙地带持续向以色列放飞带有燃烧装置的气球。

8.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灾害已致2人死亡,仍有约20人下落不明。

9.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表示,驻阿富汗美军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撤军。

10.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死亡人数2日升至22人,失联人数经核对后降为126人。

11.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日表示,鉴于大量武器从乌克兰流入白俄罗斯,他已下令关闭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

12.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3日发表声明,宣布批准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13.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因为执行防疫措施,将延长半个小时,但闭幕式将采取简化措施,比原计划缩短半个小时。

14.据日本静冈县政府消息,由于连日降雨,静冈县热海市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多处房屋被冲毁,约20人下落不明。

15.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沉船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消失。自撞击冰川沉入海底后,船体一直在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有专家表示,泰坦尼克号的消失仅是“时间问题”。

16.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3万亿美元。

1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鉴于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率将持续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需要从2022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开始加息。

18.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正式投入使用,以推动在欧盟境内恢复人口流动和经济复苏。

19.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英国驱逐舰日前在黑海海域侵犯俄罗斯边界是蓄意挑衅之举。

20.美国国会众议院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

21.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今后上报所有涉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事故信息。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021年7月国际时事热点整理1.0”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2022考研的考生们注意啦!需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