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7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三)

2021-08-05 19:03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7月份的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7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7月的第三周之内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内蒙古、安徽、湖北、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

2.2021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582万吨,较2020年增长2.1%。

3.国务院新闻办14日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

4.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5.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4亿剂次。

6.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同比增长28.7%。

7.国务院安委会对苏州吴江重大坍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8.工信部联合公安部14日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实现对潜在涉诈受害用户进行短信实时预警。

9.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伊拉克发生医院火灾事故向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致慰问电。

11.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2.《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15日发布。

13.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

14.国家体育总局消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疫苗接种率达99.61%。

15.2021年1-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7.1%。

16.7月17日,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计划对沙丘及周边环境开展详细探测。

17.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指南,明确中小学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超市。

18.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出场顺序公布,中国代表团第111位出场。

19.国家发改委消息,上半年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20.商务部消息,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21.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22.19日,中国女排、女篮、跳水队等抵达日本东京,开启奥运征程。

23.中科院消息,中国双季早粳稻新品种选育成功,人工抛秧种植田和机插种植田平均亩产567.64公斤。

24.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多语种单行本近日出版发行。

25.《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20日公布,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26.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16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8.6%,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

27.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28.河南近日遭遇极端强降雨,国家防总20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工作组赴河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7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