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联系方式

2015-04-27 16:1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联系方式: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的通讯地址:

北京市二龙路甲33号317室

邮编:100032

电话:010-66053078

传真:010-66066534

E-mail:cstcs@cstcvs.com

学会网站:www.cstcvs.com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成立于1985年8月,首届主任委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苏鸿熙教授。此后于1988年、1992年、1996年、2002年、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换届选举,成立了第2-7届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苏鸿熙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孙衍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朱晓东教授(连任两届)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胡盛寿教授(连任两届)。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成立以来分别在沈阳、西安、北京、昆明、苏州、成都和广州等地主办召开了九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1999年开始与国际肺癌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udy of Lung Cancer,IASLC)合作,于1999年、2000年、2002年和2005年分别在沈阳、北京、南宁、哈尔滨先后召开了第1-4届IASLC中国国际肺癌学术研讨会。2004年与世界心胸外科医师学会(The World Society of Cardiothoracic Surgeons,WSCTS)合作,在中国主办召开了第14届WSCTS国际心胸外科医师大会医学|教育网整理。于2009年3月与台湾胸腔及心脏血管外科协会联合在台北举办了“2009海峡两岸胸腔及心脏血管外科医学会议”,2010年主办召开中华医学会第十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暨第20届亚洲胸心血管外科医师协会年会。每年由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论坛”受到全国青年医生的欢迎。分会主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已经成为了普及心胸外科技术,提高我国心胸外科水平的重要平台,对推动我国胸心血管外科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国内外胸心血管外科专家的高度评价。

分会把创造条件,培养新一代心胸外科医师作为另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创建平台,脚踏实地建设良好的青年医师培训体系,近年来先后建立了三项青年医师临床培训及科研专项资金,并在每年的全国年会上设立“青年优秀论文奖”,以激励青年医生的钻研精神。

分会注重强化与国际主流学会合作,扩展中国胸心外科的国际影响力,与美国胸心外科学会(AATS)、欧洲胸心外科学会(EACTS)等建立了官方联系,胡盛寿主委当选为AATS委员。与亚洲胸心外科医师学会(ATCSA)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恢复了中国在该组织中的合法地位,分会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显著提高。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