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

2015-04-09 17:3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

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是当今世界医学领域最重要、最活跃、最前沿的新兴学科。循证医学就是遵循现有最好的证据,进行临床实践和制定宏观医疗卫生决策。循证医学的思想是十分必要的,尤其在信息爆炸、医学和其他保健学科又经历变革的今天,提倡循证不仅可以帮助医生不断获取最新信息,学会运用他人总结出的事实依据来制定临床决策,从而提高临床实际工作能力,还能帮助病人了解所消费的医疗保健措施是否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支持,并根据自己的期望和能力做出合理的选择,做到循证消费。除此之外,循证医学还可以为政府、医疗卫生部门和医疗保险及企业制定政策法规和新药或器具注册等提供可靠依据,从而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缓解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使人群或一组病人以最小的危险、最少的花费获得最多的卫生服务,从而增进全人群的健康。

循证医学在欧美等国已广泛应用,在中国尚属推广普及阶段。为了更好地促进循证医学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经多方努力,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03年12月20日成立医学|教育网整理。第一届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为殷大奎教授,主任委员为胡大一教授。在中国医师协会领导下,胡大一主任委员带领第一届委员会积极进取,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于2007年获得中国医师协会优秀团体的称号。

为了扩大循证医学的影响力,搭建更为广阔的循证平台,第一届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08年10月26日举行了换届会议,会议经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包括59名委员,由来自全国各地、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了多年、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很高的技术水平、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专家教授组成,其中很多人在循证医学的教育和实践方面有深厚的造诣。第二届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几乎涵盖了医师协会各二级分会。

主任委员:詹思延

副主任委员:曹立亚、丛玉隆、李幼平、王吉耀、姚晨

常委:(按姓氏拼音排序)

谌贻璞、丁洁、黄峻、纪立农、刘鸣、刘保延、田少雷、王文、王拥军、魏万林、吴尚纯、吴一龙、薛榆、张忠涛(兼总干事)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59人

曹立亚、陈红、谌贻璞、丛玉隆、崔树起、刁天喜、丁洁、董碧蓉、郭艺芳、黄峻、纪立农、蒋立新、李静、李浪、李恒进、李幼平、栗克清、刘鸣、刘保延、刘建平、刘玉秀、柳琪琳、沈曙铭、唐旭东、田少雷、王嵘、王文、王传新、王共先、王汉亮、王吉耀、王继光、王乐民、王宁利、王文清、王拥军、魏万林、吴尚纯、吴一龙、谢雁鸣、徐佩茹、薛榆、杨克虎、姚晨、于雅琴、余金明、俞光岩、曾正陪、詹思延、张崇凡、张黎明、张秋航、张秀华、张玉琪、张忠涛、赵英、赵秀丽、赵一鸣、朱俊

我们的宗旨:

解读、推广、传播循证医学的理念

服务对象:

中国医师协会各二级分会

全国医疗服务单位

国家和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和决策部门

制药公司和新药研究开发部门

医疗保险公司

医学杂志编辑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519室

邮编:100191

电话:86-10-82805162,

传真:86-10-82805162

电子信箱:ebm_china@126.com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