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东营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山东省东营市乡医在岗培训全面启动

2010-08-27 14:5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0年6日24日,山东省东营市为做好东营市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工作,根据省卫生厅、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山东省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培训项目管理办法》(鲁卫科教国合发【2009】7号)和《山东省乡村医生在岗培训项目实施方案》(鲁卫科教国合发【2010】11号)的要求,在东营市卫生局召开了东营市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启动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营市卫生局副局长马梅红、市财政局的相关领导朱红旗、各个县区局长和相关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个乡镇卫生院教学点的负责人和管理员。东营市卫生培训中心副主任邢正宝主持会议,华医医学教育中心山东地区主任李赞作了乡医在岗培训专题讲话。

  东营市卫生局副局长马梅红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乡医在岗培训工作是农村基层工作的重点之一,因此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1)各个相关部门要抓好落实,统一思想认识。(2)高度重视,严格认真组织教学,保证良好的教学纪律从而保证高效的学习质量,使乡村医生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3)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4)加强组织定期不定期检查督导,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并把乡医在岗培训的进展及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马局长简短而深刻的讲话,从乡医在岗培训的意义、管理、督导、纪律等几方面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特别成立了以孙庆九为组长的东营市乡村医生在岗培训项目领导小组,负责培训项目的日常组织、协调和实施工作。

  启动会上,东营市卫生培训中心邢正宝副主任宣读了“关于印发《东营市乡村医生在岗培训项目工作方案》(东卫科教字【2010】3号)的通知”,并补充强调:乡医培训工作是提高乡医素质以及执业水平的重要途径,大家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及马局长的讲话,培训要落到实处不要流于形式!此次培训工作中,除了领导重视并强化管理外,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卫生局为确实提高乡医在工作中的实践操作水平,成立了市级的实践技能培训机构(胜利油田卫生学校承担),全权负责对全市乡医进行实践技能的统一安排、统一学习、统一管理、统一考核。

  启动会上华医医学教育中心山东地区主任李赞就乡医在岗培训项目背景和相关培训事宜作了专题培训,华医医学教学中心孙晓华作教学服务器操作的全面详解。

  2010年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启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东营市在岗培训乡村医生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