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云南省医师协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云南省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的设置和任期

2015-12-10 16:2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云南省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的设置和任期:

(一)委员会:专科医师分会实行委员制,委员由本会团体会员单位和已成立州市的医师协会民主推荐。委员会人数根据行业规模设定,由行业内有影响力的综合医院及专科医院现任科室以上负责人担任,委员所在科室或者医院职务调换后,在委员会换届时由现职负责人接任委员资格,常务委员有推荐本地区委员的权力。委员应是在本行业从事专业技术、管理、教育等工作,热心协会工作、具有良好的执业道德、较高学术水平、能联系和团结广大医务工作者,原则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每届委员会委员总数由50~160人组成。

(二)常委会:专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会人数组成为委员总数的1/3,一般不超过50人。

(三)领导班子:专科医师分会负责人称主任委员,领导班子由全委会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人数不超过9名。主任委员不得兼任其他专科医师分会的主任委员职务。

(四)专科医师分会可根据本机构的工作任务组成下属相关组织,由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分工带领相关人员开展工作。

(五)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秘书1-2人,由主任委员提名经全委会通过医学|教育网整理。

(六)委员、常委、副主委的增补、更替由专科医师分会主委召开常委会提出名单,报协会办公室审批,副主任委员的增补须报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再发给证书。

(七)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每届任期4年。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任期原则上不超过两届。常务委员连任不超过三届。主任委员不得兼任其他二级机构主任委员,但可交叉兼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

(八)主任委员在任期内因故不能主持工作半年以上,由协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在昆委员会或常委会议,推荐一名副主委代理主委主持工作,并书面报告本会备案。

云南省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的设置和任期相关信息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