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四平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四平市医学联合会

2015-04-17 09:3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四平市医学联合会:

四平市医学联合会办公室始建于1984年。始建初期,机构名称为“四平市医科学会联合办公室”,与四平市红十字会合组办公。1996年独立,机构改称“四平市医药学会联合办公室”。2008年改称为“四平市医学联合会办公室”。医学|教育网整理四平市医学联合会内含四平市医学会、四平市护理学会、四平市抗癌协会、四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四平市中医学会、四平市防痨协会、四平市医师协会等七个学(协)会。四平市医学会下设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四平市医师协会下设医师定期考核办公室。

其宗旨是,团结组织广大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医学管理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医学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医学科技与经济建设相结合为我国人民的健康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本会依法维护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

其主要业务范围为:

1、开展医学科技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探讨及专题讲座,密切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

2、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3、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会员和其他医学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不断更新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医学科学技术水平。

4、评选和奖励优秀的医学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宣传、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医务人员。

5、承办医师协会工作,实行行业自律性管理,制定医师执业规范,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建立医师考核体系,审查、认定医师执业资格,监督检查医师执业情况,依法维护医师在执业活动中的合法权益。

6、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

7、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医学科技人才。表彰、奖励在医学科技活动中成绩优异的会员,以及在学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学会工作人员。

8、负责有关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组织和日常工作。

多年以来,四平市医学联合会办公室在上级学会的指导下,在市科协、市卫生局、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坚持学会宗旨,贯彻执行国家科学技术工作和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围绕国家各个时期的科学技术研究重点和卫生工作有关任务开展工作。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树立依靠科学科技进步,面向经济建设的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发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医学|教育网整理。实行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医学基础理论与医疗预防实践相结合。加强中西医团结合作。发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各学(协)会及专科分会的作用,努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继续医学教育,做好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委托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多次受到上级学会及有关政府部门的表彰,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及社会备界的赞誉。

主任:李大斌

地址:四平市铁西区南体育街30号(中心血站七楼)医学联合会

电话:0434-3241308

传真:0434-3241308

邮编:136000

电子信箱:spyxh@sohu.com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