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宿州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宿迁市医学会2015年工作思路

2015-04-17 17:0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宿迁市医学会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我们将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工作重点,以“繁荣学术事业,促进学科建设”为己任,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拓展学会工作领域和发展空间,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促进我市医学专业的进步和发展、进一步提高为全市广大医师服务的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一、加强学术会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质量和效率:

2015年,我们将围绕卫生工作重点和学科发展热点问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要加强学术会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学术活动的质量和效率,并做好以下工作:

1、出台《学术会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术会议的审批程序、组织分工、质量管理、经费管理以及档案管理。

2、减少学术会议的频次,减轻各级医院负担。⑴各专业委员会原则上两年召开一次学术会议。⑵提倡多学科联合召开综合性的学术会议,相关学科、专业可合并办会。

3、注重会议质量,简化会议程序。⑴围绕卫生工作重点和临床科研工作热点、难点举办学术会议,鼓励申办省级或国家级有影响力的大型学术会议。⑵学术会议内容力求实用,既要有最新进展,也要立足基层,以省级专家授课和“适宜技术”推广为主。如疑难病、典型病例讨论、基层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知识更新等。⑶简化开幕、闭幕程序。开幕时扼要说明会议目的和任务后即进入学术交流,闭幕时主要进行会议总结,通过有关决议、进行表彰等。

4、加强会议经费管理,厉行节约。⑴每次会议经费报销时必须有预决算表和经办人、负责人签字。⑵会议通知尽可能利用信息化手段下发会议通知,提交材料尽可能以电子版方式,减少纸质资源浪费。⑶减少会标,精简论文集。

二、做好医疗事故鉴定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严格按照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鉴定条例,把提高鉴定工作质量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在充实完善专家库的基础上,加强鉴定专家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举办1-2次鉴定专家培训会,提高鉴定水平。二是利用学术会议大力开展医疗事故、医疗损害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人员防范医疗风险的意识,规范诊疗行为,降低医疗事故和医疗损害的发生率。

三、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保证学会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学会《章程》每五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规定,2015年,在请示局领导同意的情况上,积极筹备并召开市医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对过去学会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民主协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增添新鲜血液,保证学会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四、扎实做好执业医师定期考核工作:

要进一步学习医师定期考核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按照省定考办要求,确定并公示考核机构名单,召开考核机构考核委员会培训会。严格规范考核程序,统一考核方法和要求,按照省协会要求对全市执业(助理)医师业务能力进行集中上机测评医学|教育网整理。要深入各医疗卫生机构,了解医师对定期考核方式及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省定考办汇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将医师定期考核工作做真、做实、做精。

五、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普及卫生保健知识,造福社会:

针对我国已进入老年化社会,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疾病高发的特点,要加强常见病、多发病的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力量,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场所为基地,市、县(区)医学会联动,组织1-2次多专业委员会专家联合大型义诊、科普宣传活动,组织专家走进社区、走进村镇,普及疾病预防保健知识,扩大学会影响。

六、开展评先、评优活动,调动积极性:

出台《宿迁市医学会先进专业委员会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根据各专业委员会和县(区)医学会本年度学术会议期间组织代表参会人数、交流论文质量和数量以及是否承办省级学术活动等情况,在年终召开年度学术年会和常务理事会议,开展先进专业委员会和优秀学会管理工作者评选活动,调动多方参与学会活动的积极性。

七、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学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业务的学习,并联系协会实际,大胆探索、主动思考、深入讨论,在创新和拓展协会工作范围上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为广大医师的服务能力。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