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疼痛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概况

2015-04-27 17: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概况:

疼痛是医学界多学科的综合研究领域。国际疼痛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Pain,IASP)于1973年成立,促进了各国疼痛研究及临床工作的交流,各发达国家均成立了相应的专业机构医学|教育网整理。为了提高我国疼痛理论和临床防治的研究水平,1989年成立了“国际疼痛学会中国分会”,对外称“中华疼痛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Pain,CASP)”,由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韩济生教授任中国分会主席。1992年转为“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韩济生院士任主任委员。

学会成立以来,进行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会议,创办了《中国疼痛医学杂志》,受卫生部委托、经60多位专家辛勤执笔、编写了《临床技术操作规范(疼痛学分册)》和《临床诊疗指南(疼痛学分册)》,在全国成立了十个医、教、研相结合的临床中心等。

2004年10月11日,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响应IASP号召,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世界镇痛日暨中国镇痛周”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五届了,这对于普及疼痛疾病知识、推动疼痛医学事业发展,实践“免除疼痛是患者的基本权利”这一伟大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7年5月16日,在桂林召开的第二届全国疼痛科主任峰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前任主委韩济生院士,主委王福根教授,高级顾问赵志奇、崔健君教授,继任主委樊碧发教授,副主任委员于生元、王家双、张达颖,秘书长康妹娟。2007年7月16日,卫生部正式下发文件,在《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名录》(卫医发[1994]第27号文附件1)中增加一级诊疗科目“疼痛科”,代码:“27”;主要业务范围为:慢性疼痛的诊断治疗。这些,标志着中国的疼痛医学事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免除疼痛,是患者的基本权利”将肯定不再是一个口号!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