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48)小儿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小儿不同创伤的处理方法

2009-11-05 10:22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i.致命性创伤,如大出血、窒息、开放性或张力性气胸:短时间紧急复苏,就应手术。

  ii.生命体征尚平稳,不会立即影响生命的刺伤、火气伤或胸腹部伤:观察或复苏1-2小时,争取时间做好交叉配血及必要的检查,同时做好手术准备;

  iii.潜在性创伤,性质不明,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继续密切观察,进一步检查。

  预防和治疗感染

  i.凡有开放性损伤,均必须重视感染的防治。

  ii.胸腔内、腹腔内组织器官受损的闭合性创伤,也须防治感染。

  iii.伤口的清洁、清创和闭合伤的手术必须及早施行。

  iv.沾染较多和组织破坏较重者需用抗菌药物,并用破伤风抗毒血清。

  支持治疗

  i.伤后有口渴和尿少提示体液不足,应及时检查和输液补充。

  ii.较重伤员应注意调整酸碱失衡和电解质紊乱;

  iii.较重的创伤可使机体能量大量消耗,不能进食和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消化食物,需选用要素饮食或静脉高营养。

  镇痛镇静和心理治疗

  i.选用药物镇痛镇静时要防止影响伤情判断和用药的不良反应。

  ii.适当进行心理治疗,可使伤员配合治疗,利于康复。

  上一篇: 小儿创伤的诊断

  下一篇: 小儿创伤的治疗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